再创佳绩,集团学子荣获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老员工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银奖

发布时间:2023-03-21

3月17日-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老员工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终审答辩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在高磊刘云袁猛三位老师的指导下,由集团2020级岩土工程专业硕士生徐中权、钱继奔,2021级硕士生袁泽、方轶文、陈和进、许皓杰、谭仲、韦兵兵和商学院2022级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生张婷婷等同学共同完成的作品《天砳感知——中国自主研发的岩土工程光纤智能感测系统》参加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组角逐,再创佳绩,获全国银奖

该项目团队通过岩土工程与光学的有机结合,自主研发了岩土工程光纤智能感测系统,该系统可对建设和运营期的桩基、边坡、地下管线等工程进行长期监测,能够实现对岩土与地质灾害的安全预警,减少灾害的发生。团队产品目前已应用于川藏铁路火夹仲特大桥等20余项国家重大工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老员工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全国3011所学校的33万余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校级、省级竞赛、全国初评和复审,共有463个项目晋级全国决赛终审答辩。


项目负责人徐中权

“挑战杯”竞赛不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学习和成长的机会。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仅学习到了前沿技术知识和专业本领,更重要的是锻炼了自己不断反思与总结的能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在此,我要由衷地感谢大赛主办方,给我们搭建了这个切磋、展示的平台,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殷切指导,感谢指导老师的全程陪伴和团队成员的不懈努力,这次获奖是对我们莫大的肯定与鼓励。未来,我们一定会不断强化专业能力,守正创新,真正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团队成员张婷婷

作为团队成员,我深刻地感受到参加“挑战杯”竞赛对我的成长和收获。在这个过程中,我不仅学会了如何创新和创造,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如何团结合作、如何坚持不懈、如何迎接困难和挑战。我要感谢团队每位成员的付出以及指导老师的帮助,正是因为有了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我们才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未来,我们会带着这份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指导老师高磊

“挑战杯”中国老员工创业计划竞赛作为团中央组织的国内老员工高水平创业竞赛,不仅激发了员工的创业热情,还培养了他们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团队这次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学校团委和公司党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未来,团队将继续学习,围绕岩土工程光纤智能感知,加强学科交叉,强化技术优势。希望我们的努力能够激发全校同学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的热情,为学校争取更多的荣誉,为中国的创新创业事业注入更多的活力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