砼讯 | 奋进新征程,砼追中国梦——记bat365官方网站开展红色影片观赏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7

用光影舞动红色记忆,以电影深化忠诚教育。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员工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提高同学们对党光荣发展历史的认识,2023年5月17日下午,bat365官方网站研究生会在科学馆516教室开展了以“奋进新征程,砼追中国梦”为主题的红色观影活动,学院部分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观影影片为《古田军号》,该片讲述了青年革命领袖毛泽东带领红四军面对重重磨难,坚守信仰,坚持不懈探索革命真理与出路的非凡历程。1929年6月至12月,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毛泽东在失去红四军前委书记职务后,带着重病在闽西苏区继续实践着自己的建党和建军思想。古田会议的胜利召开,纠正了党内的错误思想,使毛泽东的正确思想终于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灵魂,1929年召开的古田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建设史上具有重要意义,会议确立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一直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自觉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新时代力量,要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锤炼品德修为,不断谱写属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壮丽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